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润州对外来务工人员实施“细分化”培训
2019-03-19 10:1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镇江润州外来务工人员就业情况如何?今年以来,润州区人社局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对金保工程平台上的润州就业外来务工人员进行了统计,目前共有461人,其中江苏农村户籍人口268人。

  调研显示,润州区外来务工人员流入主体为苏北、山东等地及贫困地区,流入外来务工者主体年龄在22-35岁之间,学历基本是大专及以下,主要工作行业是以劳动密集型为主的制造业。从调研情况看,部分外来务工者参加技能培训的热情不高,存在“上头热、下面冷”的现象。目前开设技能培训的主要以保安、保洁为主,项目设置上还存在着不是太贴近外来务工者需求等问题。

  为促进就业困难人员掌握就业技能,实现“源头性”扶贫,该中心积极开展技能培训,根据培训对象年龄结构特征,细分培训项目,并结合润州区提出的“深耕城市经济”,对文化程度高、年龄较轻的对象重点推荐创业培训;对文化程度不高、年龄较轻的对象重点推荐社交礼仪等素质类培训;对年龄偏大的对象重点推荐保安、保洁等低技术含量类培训。(洪昀 孙霞)

标签:润州区;务工人员;技能培训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