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首批地产“明前茶”开采 价格也不低:2000元/斤!
2019-03-19 10:0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春潮涌动,茶园叠翠,又到春茶采摘时。16日下午,句容首批“明前茶”在窑业茶场正式开采。17日,市面上就可以买到“第一壶明前茶”,但价格也不低:2000元/斤!

  随着近日的气温回暖已经开始吐露新芽,窑业茶场近百名采茶工趁着晴好的天气采摘今年的第一批新茶。站在茶园半山腰,记者一眼望去,满目新绿,茶树上新冒出的嫩芽细尖尖、毛茸茸,十分诱人。采茶工们正忙着采摘一片片嫩绿的茶尖。

  据茶园负责人吕晓安介绍,当天首批开采的茶树是窑业本地茶,由于茶园三面环山、一面环水,造就了这里独有的气候。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让窑业的千亩春茶比一般的茶园开采要早一些。

  “随着前期的雨水充足,后期的气温回升,从茶叶品质上面来讲,要比去年好,出芽率要比去年上升20%左右”,吕晓安开心地说。

  前晚的第一锅“明前茶”,昨日已出现在茶叶店里,据悉此批茶叶的价格每斤在2000块钱左右。

  记者了解到,地处丘陵山区的句容是全国绿茶重点产区之一,有茶园总面积近4万亩,年产茶160吨。随着晴好天气的持续,未来几天,各主要产茶区将陆续进入春茶的开采期。(朱志刚 丁峰 朱美娜)

标签:茶园;明前茶;春茶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