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天来了 赏花游升温
2019-03-19 09:4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随着气温转暖,万物复苏,全国各地的踏青赏花游大幕逐渐拉开。记者走访旅游市场发现,进入3月以来,赏花主题的旅游产品咨询预订不断升温,一大批以赏花著名的景区和目的地将迎来客流高峰。

  针对游客旺盛的赏花游需求,目前各大旅行社和旅游平台上线春季赏花专题,涵盖景区门票、周边游、国内游精品路线,同时推出第二人半价优惠等促销优惠,方便更多游客出游,武汉、南京、无锡、婺源、成都、苏州等地最受欢迎。

  从预订数据来看,赏花游的出行高峰集中在3月中旬到4月上旬,清明节将迎来出游峰值。一些旅行目的地如无锡、婺源等地的知名酒店、网红民宿供不应求,至少需要提前半个月预订。行程时长上,周末2天1晚的周边赏花自驾游最受欢迎,占比在60%以上。

  和往年不同,今年预订高铁团和当地游产品的游客比例不断增加。为了让更多游客坐上“开往春天的高铁”,不少旅游平台推出高铁赏花专列线路。如驴妈妈旅游网三月期间,推出了多条从上海、杭州出发,以婺源为目的地的高铁专线,预订十分火爆。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热门的桃花、樱花之外,梨花、杏花和牡丹等春季鲜花种类也备受追捧,游客赏花偏好日趋多元化。像“塞外江南”新疆伊犁河谷的杏花、四川阿坝州的金川梨花在今年格外“红火”,吸引了各路“追花人”纷纷前去打卡。

  业内人士介绍,眼下一直到清明节前,是全年旅游价格相对较便宜的时段,机票、酒店价格都处于低位,此时出游性价比很高。而在今年整个踏青赏花季,景区也将推出更多赏花游线路和促销优惠活动,满足游客旺盛的“春游”需求。 (高翔 杨佩佩)

标签:赏花;花游;婺源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