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查了三家可网上点餐的小店 两家小店健康证过期
2019-03-13 10:5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一家炸鸡排的小店、一家卖蛋糕的小店,还有一家经营麻辣烫的店铺。昨天,记者和京口区市场监管局三分局监管人员检查后发现,这3家店铺中,有两家出现了健康证过期,还查到了些许零碎问题。

  昨天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南门大街一家炸鸡排店,三分局副局长王云眼睛很快就扫到了贴在墙一侧的健康证上,当她看到“有效日期”时,向店里唯一的一位女同志说道:“你是店里的老板?”

  “不是,我是来打扫卫生的。”

  “请你转告老板,这张健康证已经过期了,请他回来后到市四院办理健康证手续,不需要到疾控中心了,如果下次再来还不办理,就要被处罚了。”

  记者看到,这张健康证上的有效日期是“2018年2月13日”。

  临走时,执法人员特别提醒,鸡排用油很关键,千万不能用不好的油。

  在南门大街一家蛋糕店,一位男老板正在做着蛋糕。由于之前有健康证的问题,这次,执法人员谢东特别注意看了一下健康证的有效日期为“2018年11月13日”,也是过期的。

  京口区市场监管局三分局局长施宇飞介绍,去年《电子商务法》实施后,他们对辖区的公司、经营户进行了摸排和检查,对存在严重问题的企业进行了处罚,包括责令整改。去年,他们对美团、饿了么等几大平台进行了规范。“315”快到了,今年在对平台规范的基础上,又对微信圈、朋友圈进行了规范。

  据了解,如今监管手段越来越多,比如微信平台、电子监控、网上取证、网上调查……不断将空白区纳入监管合法化。 (记者 孙霞)

标签:卫生;健康证;过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