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徒普通农村老党员刘洪福临终不忘交上最后一笔党费
2019-03-12 11:0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丹徒荣炳盐资源区胜利村党总支副书记丁新军告诉记者,当天组织大家学习了老党员刘洪福的事迹。家住胜利村湖达里自然村的刘洪福,早年在荣炳乡镇企业工作,是一个勤劳朴实的农村老党员,退休后一直默默无闻地为身边的乡亲们做好事、做善事,临终前还不忘交上最后一笔党费。

  记者了解到,刘洪福退休后喜欢养花弄草,别人养花草是为了装饰或卖钱,可老刘却是为了治病。他平时有空就到野外采些对人体有益的花草栽培在家,并想方设法弄清楚花草的药性和疗效,还花重金购买大量中医药书籍进行研究。

  前些年,村里有个十多岁的孩子突然身上奇痒无比,正难受之时家长找到刘洪福,老刘利用平时学到的知识对症下药,将门口自己种植的草药煎好让孩子服下,天亮后,孩子的症状消失了。

  刘洪福是胜利村的老党员,平时党和国家有什么新的政策出台,刘洪福都会主动要求学习。3年前他患上重病,在医院住了两个月后,就回到村里养病,坚持用自己种植的花草煎药。刘洪福的二女儿刘正琴告诉记者,今年新年刚过,自我感觉身体不行的父亲赶紧做了两件事,一是将他的几十本医书传给了后人;二是在临终前再交一次党费。在把医书传给女儿后的2月6日,刘洪福准备亲自到村委会交党费,顺便看看昔日一起学习的老党员、老伙伴们,无奈体力不支,他已经走不到村委会了,于是,老刘就端出木板凳坐在自家门前,等着老党员们经过这里,一等就是三天,后来他坚持不住了,紧急要求儿子到村里找来片主任,当着主任的面递上了最后一次党费,并要求丧事一切从简,保管好家中园子里的花草,日后子孙们也许有用……

  村里的老党员感慨地说,刘洪福虽然走了,但他给村民留下了一个农村普通党员的风采。(李国平 王伟 曹海滨)

标签:洪福;党费;胜利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