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下蜀镇重视政协委员建言获好评
2019-03-01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镇江讯(唐军)今年以来,下蜀镇推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精细化,提炼出一套办理流程,通过规范化运作,提升了委员提案落实水平,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领导重视。镇党委专题会议研究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分管领导全程参与办理,与提案人进行无缝对接;镇主要领导对答复逐进行审签,确保从全局对提案内容予以回应。如政协委员李永红提出的《关于开通沿江企业开通公交车的提案》,该镇分管领导几赴交通、公交等部门协调,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二是沟通政协委员环节。办理过程中积极与政协委员沟通,深入了解和掌握提案的轻重缓急,商讨提案办理的初步办法。三是解决问题环节。依次提高对接层级,全力解决问题。镇政协联络委能够解决问题的及时解决;办理中有困难的,及时向镇主要领导汇报,创造条件予以解决;因政策、财力等客观条件限制,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制定计划逐步解决。四是办理规范环节。该镇对办理中的时间要求,办理过程中与委员们的沟通、答复方式和格式的规范、办理态度与作风,向委员征询意见等情况进行督办。

  在办理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和意见工作中,该镇因推行了精细化办理工作流程,深受政协委员们的好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