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伙初次失恋凌晨想轻生,民警救助之余还送心灵鸡汤
2019-02-28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镇江讯(孙德圣 何鸿彬)“喂?110吗?我前男友想自杀!请你们救救他!”27日凌晨2时许,一通报警电话响彻七里甸派出所接警大厅,值班民警吴继敏第一时间与报警人取得联系。

  吴继敏了解到,报警人名叫张洁(女,23岁,本市人,化名),人在句容,之前和冯清(男,24岁,非本市人,化名)处对象,因感觉不合适,在26日提出分手,直到27日凌晨,冯清告诉张洁想自杀,张洁不放心,就赶紧通过苹果手机后台的定位系统定位到了冯清所处的位置在七里甸派出所辖区内某商业广场,就赶紧报了警。

  想到冯清随时可能做出傻事,吴继敏赶紧奔赴张洁所说的某商业广场,可是,广场那么大,冯清究竟在哪呢?于是,吴继敏一边在该商业广场展开地毯式的搜索,一边电话联系张洁,让她主动与冯清取得联系,旁敲侧击地打听冯清所在的具体位置。

  “老张,你去四楼找,我去三楼!没找到的话,你去二楼,我去一楼!找到了随时联系!”吴继敏对一同前往的辅警老张吩咐道。随即二人就赶紧一路奔跑查找冯清的下落。

  终于,吴继敏在一楼的某楼梯口,见到了冯清,虽已至凌晨,气温很低,但吴继敏还是跑出了一身汗,他顾不得汗流浃背:“冯清!别冲动!”

  只见冯清坐在地上,身旁放着一瓶喝了一半的二锅头,还有一些酒瓶碎片,左手腕处,他已经用酒瓶的玻璃碎片,割出一道伤痕,已经看到了血痕!“这是我的初恋,我真正爱过的女人,我不想活了。”见到吴继敏的冯清这样说道。吴继敏赶紧查看了一下冯清手腕处的伤,所幸的是,伤口并不深。

  接下来,吴继敏让辅警老张给冯清点上一支烟,而后给他送上了“心灵鸡汤”:“冯清,不要冲动,谁还没个前女友、前男友啊。”

  “你还小,以后的日子还很长,还有更多更好的女孩子在等着你,不要为了一片树叶而放弃了整片森林。”

  ……

  在吴继敏的劝说下,冯清终于平复了情绪,后吴继敏帮他拨打了120,前往医院请医生处理了伤口。

  而后,吴继敏将冯清带回了派出所,给了他水和吃的,同时通知了冯清的父母,来派出所将冯清接回家。

  冯清的父母责怪冯清不理智的行为,同时对吴继敏表达了感激之情。

  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不管是谁,在遇到挫折时,一定不能冲动,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必须要好好珍惜,同时,借酒浇愁愁更愁,不要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就饮酒发泄,人在醉酒状态下不能自已,以免一时冲动做出傻事,悔恨终身。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