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镇江润州支行“三强化”紧握合规准绳
2019-02-28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镇江讯(孙玲 顾韵沁)银行业是一个特殊的行业,是一个经营风险的行业。如何进一步明晰业务规章,守住纪律底线是银行员工从业的基本要求。工行镇江润州支行针对柜面业务工作中所接触的各类业务和风险案例,采取“三强化”工作措施取得成效。

  一、强化思想道德建设。抓好柜面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服务于基层的共产党员,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恪守道德底线。银行工作与金钱密不可分,面临各式诱惑,这是对银行从业人员的巨大考验。通过党员们的带动,使得支行每位柜面员工都具有强烈的爱岗敬业责任心,在平时工作中既做好服务,又明确道德纪律,坚持履行职责,珍惜职业生涯,营造了良好的明规守纪的氛围。

  二、强化风险控制意识。风险总是蕴含在日常所经办的各类业务中,做好风险控制意识的提高一方面要保持对制度的敬畏之心,具备较强的法律认知水平,将依法合规贯穿于业务的始终。支行一方面注重加强业务培训,帮助员工拥有过硬的业务素质,熟悉业务操办的各个环节,提升对业务风险点有较强的识别防范能力。另一方面在日常业务中,力求做到从源头把控风险,不仅准确识别业务办理人员,又严格审核业务资料,确保真实性、完整性和有效性,在业务操作中遇到逻辑不符和前后矛盾更加要提高警惕,审慎办理。

  三、强化合规文化教育。支行积极开展合规文化教育活动,对员工坚持规范业务操作,遏制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有着极深远的作用。近日,支行重点对“赖小民案”和“林晓轩”两案例典型违法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对案例的深刻剖析,支行员工汲取教训,纠正错误观念和习惯,有效提高了自身对制度法纪的敬畏意识,增强了明辨是非的能力,进一步筑牢遵规守纪防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