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月份句容实现进出口总额6067万美元 同比增长48%
2019-02-28 09:2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句容市围绕外贸出口稳增长、调结构、强基础、转方式的工作基调,力促外贸稳中求进,首月“开门红”。1月份,全市实现进出口总额6067万美元,同比增长48%,其中出口5076万美元,同比增长49.1%,进口991万美元,同比增长42.9%,三项指标增幅均列镇江8个县市区前列,创历史新高。

  工作部署“早”。去年底句容市以座谈会、现场调研、调查问卷、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全市重点行业、重点板块和重点企业进行了形势分析,引导企业抓订单、保市场、拓空间。1月份,出口前二十强中有三分之二的企业呈大幅增长的态势。

  责任分解“细”。对照绝对值和高质量指标,将任务项目化,细化每季度、每月的出口任务,并结合各板块实际和增长潜力,将任务分解,压紧责任。同时,要求各板块将任务进一步细化,摸清各自增长点和薄弱点,分解到具体支撑的企业和行业上,压实责任。

  服务举措“实”。积极为企业争取华交会、广交会展位,引导企业参加境内外展会,加大品牌宣传,拓展新兴市场。 (胡俊 庆海 徐科)

标签:句容市;进出口总额;外贸出口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