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召开产业项目推进暨招商动员大会 惠建林出席
2019-02-27 09:3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镇江市委、市政府在扬中召开全市产业项目推进暨招商动员大会。市委书记惠建林在会上向全市发出动员令,强调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第一位的任务,以项目建设论英雄,迅速形成紧张快干、大抓招商、狠抓项目的浓厚氛围,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市长张叶飞主持会议。

  惠建林、张叶飞一行首先参加了长城汽车核心零部件项目开工活动,随后现场观摩了永航柴油机动力总成核心部件项目、扬中鼎圣智能电气产业园项目。据了解,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扬中总投资95亿元,其中,昨天现场开工的长城汽车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项目总投资80亿元,包括发动机工厂、传动工厂、电驱动工厂、智能转向工厂等项目,项目计划于2020年底实现量产。开工现场,惠建林、张叶飞等市领导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共同推动项目启动杆。

  在随后召开的动员大会上,惠建林对去年全市上下直面困难挑战,共同努力,在项目招引和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说,现阶段经济进入了新常态,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产业发展环境发生深刻变化,思想理念要有根本性转变。要深刻认识到高质量发展是倒逼转型的重大机遇。要深刻把握产业强市的核心是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在做“减法”的基础上更多思考做“加法”,要靠招商,用更多高质量的新项目替换落后产能。要深刻认识到新时期招商拼的不再是优惠而是环境,要从拼优惠转向拼服务、拼环境。

  就今年的目标和重点任务,惠建林指出,工作实效要有实质性提升,重大产业项目要有新突破,存量闲置资源要有效盘活,园区优化整合要有实质性进展,先进制造业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要有明显提升。惠建林说,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要精心谋划,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大引强”。招商方向既要突出“大而强”,也要重视“小而专”。招商渠道要着眼“以才引才”“以商引商”。招商队伍要注重选优配强。

  惠建林强调,要通过推动载体平台整合、闲置资源盘活、产业政策创新,下一番硬功夫实现资源有效整合。就如何实现营商环境革命性变化,惠建林要求,大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便捷高效、公平竞争、法治化的投资营商环境;着力提升专业服务能力,牢固树立“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理念,企业不需要服务的时候绝不打扰,需要服务的时候做到既专业又精细;积极营造担当干事的氛围,把项目建设作为检验干部作风和部门效能的“试金石”,细化“三项机制”在项目工作中具体运用,加大招商激励力度。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张叶飞要求,各地各部门认识要再提高,任务要再明确,工作要再细化,载体要再夯实,成效要再提升,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一刻不松抓项目,一刻不停抓招引,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计划安排情况;市商务局通报2019年全市招商活动计划。扬中市、市国资委作表态发言。

  会议印发了《2019年全市招商活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和《镇江市招引项目预评估制度》及《关于推行招引项目全程帮办服务的实施意见(试行)》。

  市领导秦海涛、郭建、裔玉乾、詹立风、胡宗元、陈可可、许文出席会议。 (记者 陈志奎)

标签:招商;镇江市;长城汽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