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拉开新一轮降水序幕 最低气温均在零上
2019-02-27 09:2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我们才享受了几日阳光,“雨婆婆”的“控制欲”又冒出来了。昨天傍晚开始,雨水落下,拉开新一轮降水序幕。

  其实,这几日的晴好天气还得感谢今年的2号台风“蝴蝶”。有人开始疑惑,“蝴蝶”明明在太平洋深处,又不登陆我国,也不直接影响我国,晴好天气跟它有什么关系呢?其实它会通过改变副热带高压的形态,间接影响我国天气。“蝴蝶”强盛时,副热带高压受其挤压减弱南撤,因此雨带也从江南向南转移。可“蝴蝶”减弱后,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舒展开来,雨带重回江南乃至江淮。

  省气象部门分析,受不断东移的高空槽影响,我省仍然多降水过程,降水主要出现在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以及3月1到3月2日。市气象台预计,昨天夜里开始至下月初我市又将多阴雨过程,其中3月1日到2日过程雨量可达中到大雨。看到雨下得那么畅快,小伙伴们是不是又开始郁闷了呢?

  气温方面,除了27日和3月2日到3日受降水影响最高气温在10℃以下外,其余时间最高气温稳定在11到14℃。此外,未来十天我市的最低气温均在零上。

  具体天气预报:昨天夜里到今天阴有小到中雨,偏东风4级,最低气温5℃到6℃,最高气温8℃到9℃;28日多云,最低气温4℃到5℃,最高气温10℃到11℃;3月1日白天全市多云转阴,夜里阴转中雨,最低气温4℃到5℃,最高气温11℃到12℃。 (王小月)

标签:最高气温;最低气温;副热带高压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