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又一抗癌药降价降幅近73% 患者不再享受赠药待遇
2019-02-27 08:3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镇江市医保局了解到,又一抗癌药品降价。从前天起,医保报销中来那度胺胶囊(立生)抗癌药品实行新谈判价格,降幅高达近73%。

  根据省医疗保障局文件精神,纳入我市特殊药品范围的来那度胺胶囊(立生)开始实行新谈判价格,该药用于治疗既往普通药物效果不佳的多发性骨髓瘤成人患者。

  市医保中心及时更新医保信息系统,已于2月25日开始执行新价:规格为“10mg×28粒”的立生新价为5350元,规格为“25mg×21粒”的新价为5580元,新增“5mg×28粒”的规格,价格为3660元,此次降幅高达近73%。

  因此次降幅极大,所以在现治疗周期中已按原价购买该药的患者仍享受慈善赠药待遇,按新价购买的患者不再享受赠药待遇。(郑一萱 杨佩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