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首次启动“柔性引才奖补计划”申报 激励外埠人才
2019-02-26 08:3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今年起,镇江市将首次启动“柔性引才奖补计划”申报工作。给“人才奖补”的前面加上“柔性引入”的前缀,就是要对在2018年度为镇江发展作出重大贡献,而且人事关系、社保登记等不在我市的创新类人才给予薪酬奖补。此次申报活动的深意很明确:进一步激励外埠人才通过与我市企业的深度合作,为镇江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今年新推出的“柔性引才奖补计划”申报工作,是在“金山英才”计划实施了三年后,我市在引才、奖补方式上的又一次丰富。市科技局工作人员认为,相比其他引才方式,“柔性引才”首先在帮助企业降低用人成本方面有一定效果。此外,这种方式也有助于提升企业人才招引的竞争力,在不对人才现有生活状态造成较大影响的前提下,通过借智慧、用成果来促进镇江的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也颇有助益。

  为了区别其他引才方式,“柔性引才奖补计划”的申报条件,今年也“划定”得比较明确:以自然年度为申报周期,以项目合作、技术指导、培训咨询等多种形式柔性引进我市的,且该人才的人事关系、社保医保登记及原工作地点等不在镇江市内的域外人才为申报对象,对其年薪超出15万元的部分按比例给予相应的资金补助。同一人才年度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同一单位年度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同时,为更好地发挥人才优势,该计划还明确规定,获得过柔性引才补助的人才符合申报“金山英才”计划的,可直接进入面试并优先考虑。 (许定星 杨泠)

标签:人才;镇江;人事关系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