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赖”有钱不还 用朋友身份在酒店开房搓麻将
2019-02-25 09:3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曹法官,我那个案子的被执行人住在酒店里,你们快来!”20日下午4点半,镇江经济开发区法院的执行法官曹涌接到申请人举报,立即带领执行干警赶往现场——位于镇江市区的一家五星级酒店。

  曹涌一行向酒店安保人员示明了身份。在酒店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曹涌等人进入了韩某入住的房间。令执行干警想不到的是,韩某不但入住了五星级酒店,竟还在房间内和朋友们打起了麻将。执行干警们进门时,他们“战况”正酣。

  “我们是法院的执行干警。你与镇江某销售公司的合同款纠纷,标的额高达150余万元,不能一拖再拖了。请你跟我们到法院,与申请人谈解决方案。”法官向韩某亮明了身份。

  “大过年的我都不敢住回家,就怕被你们找到。千防万防还是躲不过!”看到进门的是法院执行干警,韩某整个人都懵了。

  原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韩某一直在躲避法院和申请人。他长期离家在外活动,即使回到镇江也并不回家,而是住在酒店里。他知道自己进入了限制高消费的“黑名单”,于是请朋友用身份信息在酒店开房躲债。

  到了法院,韩某缓过了神,他一口咬定自己“资金困难”“周转不开”,想尽借口拒不还款。执行法官和申请人提出了多种还款方案,韩某就是不同意,“拉锯战”持续了近3个小时。直到晚上9点多,韩某终于松口,与申请人达成2月20日当天还款20万元,剩余款项分期给付的执行和解协议。签完协议,已是晚上10点多钟了。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有钱住高级酒店、打麻将,却没钱还款还债,这种又‘狡猾’又‘猖狂’的‘老赖’,哪怕执行过程再曲折、我们奔波调解再辛苦,也绝不姑息!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对‘老赖’严格执行,真正维护申请人的胜诉权益。”曹涌说道。(任偲佳 童本宽 张凤春)

标签:执行;法院;干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