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镇江依然是雨雨雨 今天迎来“大洗之日”
2019-02-25 09:1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日阳光大好,有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虽然大雾锁城,灰霾横行,可该洗晒还是得洗晒,谁让明天开始又要下雨了呢。本周依然是阴雨为主的天气,除了今天,本周剩下的日子几乎被“雨婆婆”承包了。抓紧,抓紧,好好洗晒吧!

  2月以来,我市阴雨连绵,鲜少有阳光出现。昨天好不容易能隆重迎接一下“太阳公公”,可雾霾联手来捣乱。省气象台于昨日2时57分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称南通、苏州和镇江的部分地区,盐城北部、南京南部、常州南部已经出现小于50米的浓雾。昨天5点53分,“镇江气象”在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我市南部地区,句容、丹阳等地已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特强浓雾并将持续,句容市气象台、丹阳市气象台相继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信号,提醒上述地区以及欲前往上述地区的朋友注意出行安全。

  雾与霾总喜欢携手相伴而来,市气象台昨天11时41分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大家未来24小时我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度霾,请注意防范。据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与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的信息,昨天8时至14时,镇江市区实时空气质量指数范围为125-216,经会商,今天我市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等级为五级:很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预计今天空气质量为轻度-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有阳光的天气本适宜外出,可霾在此,出门也只能做好防护措施了。

  明天开始,新一轮降水又将来临,连阴雨一般会对居民生产生活造成较大的影响。连阴雨天气里,阴雨连绵,阳光寡照,体感湿冷,常常伴随心情压抑情绪低落。不仅如此,潮湿的环境还利于各种霉菌生长和繁殖,而阴雨和道路积水对人们出行的影响就更不用多说了。如何应对这种天气带来的影响呢?气象专家建议,要注意保暖增温,调节情绪,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降低室内湿度,不要食用被霉菌污染的食物,并且关注天气情况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安排生活。

  昨天市气象台发布大雾警报和天气预报,昨天傍晚到今天全市多云,今晨大部分地区有雾,东北风2到3级,最低气温1℃到2℃,最高气温12℃到13℃;26日全市多云转阴有小雨,最低气温2℃左右,最高气温9℃到10℃;27日全市阴有小到中雨,最低气温5℃到6℃,最高气温8℃左右。

  根据一周天气预报,预计28日全市阴有小雨转多云,气温6℃到12℃;3月1日全市阴有小雨,气温7℃到10℃;3月2日全市阴有中雨转阴有大雨,气温9℃到13℃;3月3日全市阴有小雨,气温6℃到8℃。 (王小月)

标签:气象台;大雾;最低气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