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斤香椿一百二!春季里新上市的蔬菜抵得上肉价
2019-02-25 09:0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新上市的蔬菜抵得上肉价,这是春季里菜价的行情。目前,正月还未结束,许多来自南方的蔬菜已经“抢滩”进入了镇江各农贸市场。昨天,记者在市场里转了转,发现马兰头、枸杞头等新上市的蔬菜价格都在10元以上,而香椿的价格最贵,每斤达120元,抵得上好几斤猪肉了,这也创了近年来蔬菜价格的新高。

  在东吴路某农贸市场,记者注意到,虽然天气较冷,市场里人们依然穿着冬衣,可摊位上摆放的各种蔬菜已是“春意浓浓”,春菜的品种越来越多,水芹、茼蒿、蒜苗、春笋、苋菜、茭白、花菜、韭菜、紫甘蓝、西蓝花等等。摊主叶女士告诉记者,这些时令蔬菜中有不少是大棚种植的,几乎一年四季都可供应市场,只不过有些受阳光的影响,本地大棚通常无法满足其生长需要。

  据了解,目前的时令蔬菜多数来自南方地区,价格较春节前波动不大,其中春笋的价格为每斤6元上下,较市场内每斤9元的冬笋在外形上有较大区别。而韭菜全都是大棚韭菜,价格每斤4元,但与清明前后本地自然生长韭菜相比,口感还是有一定差别。

  令人关注的是,目前新上市的马兰头、枸杞头等春菜基本来自南方,每斤价格从12元至15元不等。价格最高的香椿,则是按两出售,每两12元。售价如此之高,难免乏人问津。记者在摊位前注意到,许多顾客都是向摊主问完价格后,就摇着头离开了。

  市民江女士表示,香椿炒鸡蛋是全家人都爱吃的菜,往年最贵的时候也不过四五十元一斤,今年这价格确实太离谱了,看来只有等降价了才能饱饱口福了。摊主告诉记者,今年的香椿确实比往年贵了不少,主要原因是产量太少,且上市的时间也大幅提前,这些香椿都是来自海南,冷藏空运来到内地,价格这么高,算是创新了近年来蔬菜的最高价。

  摊主表示,由于价格太高,他们进货一般只进个几两,算是丰富一下品种,也为下一步降价并吸引顾客做个“铺垫”。据了解,随着天气转暖,香椿价格会一路走低,3月中旬至清明,本地香椿将会上市,届时价格或将降至每斤20多元,更能符合市民的心理价位。 (沈湘伟)

标签:香椿;韭菜;蔬菜价格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