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天捡到两部同款手机 民警及时归还暖人心
2019-02-22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镇江讯(孙德圣 赵竹生)近日,两名粗心市民不慎将手机掉落在马路上,好在被执勤的民警发现,最终物归原主。

  21日上午9时许,镇江新区交警大队辅警丁炎在辖区谷阳路纬五路口站早高峰,在来回疏导交通时,发现地上有一部崭新的黑色华为手机,看上去有九成新,丁炎判断失主丢失时间不长,肯定会返回来寻找。半个多小时后,手机忽然响起,接通电话丁炎赶忙告诉对方手机被新区交警捡到,并告诉具体位置,让机主到丁卯交警中队取回。很快,一名小伙子匆匆来到丁卯中队,交谈中民警了解到,该小伙丢失的这部手机是他父母送的生日礼物,虽然并不昂贵,但意义非凡。“多亏了交警同志,手机才能失而复得。”小伙子对丁炎为等他在寒风中坚持半个小时等待表示感谢。说话中,该小伙通过指纹迅速将手机解锁,以确定机主身份。

  20日下午3时许,丁卯中队在吾悦广场周边整治交通秩序时,民警管文斌发现路上有部华为手机。经询问,现场人员均表示未掉手机。由于手机无法解锁,于是管文斌将手机带回中队等待机主来寻找。17时许,机主发现手机遗失,通过往自己手机上拨号与当晚值班民警取得联系,民警让机主尽快过来前来认领。20分钟左右,失主匆匆忙忙的来到丁卯中队,经过身份核验取回丢失的手机。失主对民警说,“自己就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用家人的手机拨打的电话,没想到真的把手机找回来了。”失主对民警连连表感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