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赴渭南开展劳务协作系列招聘 提供岗位5547个
2019-02-22 09:2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镇江-渭南“2019春风行动劳务协作”系列招聘活动近日在渭南市下辖7个辖市区拉开帷幕。据统计,目前我市各市区分别在渭南市对口帮扶的区县举办招聘会7场,共有73家企业提供岗位5547个,现场达成意向性来镇就业达482人,已有7名渭南合阳籍来镇务工人员入职镇江新区。

  本次活动主题为“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以“深化苏陕协作,助力增收脱贫”为主要内容,通过开展系列招聘活动,为镇江企业和渭南广大求职者搭建就业供需平台。据了解,为组织好“2019春风行动劳务协作”系列招聘活动,市人社局明确要求各级人社部门把开展好劳务协作扶贫工作作为落实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具体举措,针对性地选择一批信誉良好、用工规范、待遇较高、能够体现产业发展特色和优质就业环境的企业,优选高质量就业岗位参会,精准对接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推动组织化劳务输出。

  2017年4月,我市率先在全省开展两市的劳务协作工作,市、各市区各级人社部门与渭南市对口结对地区,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劳务协作,强化维权保障、促进稳定就业。两市在建立两地劳务协作伙伴关系、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合作平台、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合作、构建双方劳务协作长效机制等方面创新工作举措,目前取得初步成效。

  据统计,2017年以来,我市先后组织369家企业赴渭南开展招聘活动28场次,已有277名陕西籍劳动者在我市稳定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0人。同时举办各类能力提升培训班12期,开展贫困人口就业培训424人;资助援建标准化基层人社平台2个。我市苏陕劳务协作工作得到省委书记娄勤俭的高度评价。 (范平 沈春来)

标签:劳务;渭南市;招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