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雪再次报到 周末镇江人或许能“约会”阳光
2019-02-22 09:1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这个冬天,雨水还真是多。这不,昨天夜里,雨雪再次来报到,让人们回归湿冷漩涡。不过好消息是,双休日天气转好,也许我们能“约会”阳光。

  我们为何持续遭遇阴雨雪?肯定是有异常丰富的水汽,源源不断被送来,才能发生这样的情况。是谁让水汽牢牢站稳脚跟,包围了我们呢?“中国气象爱好者”称,一方面是因为今年冬天青藏高原连降暴雪,积雪严重偏多,让输送水汽的南支槽更容易形成;另一方面,在厄尔尼诺状态的影响下,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长期偏西偏北偏强,坚决顶住南支槽,让水汽无处可去,只能来我国南方。而这两个因素,在短期内都无法改变的。也就是说,水汽还要不断来我国,南方的连阴雨大形势短时间内也无法改变。

  不过,在2号台风和西风槽的夹击下,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有了减弱松动的迹象。南方的连阴雨因为副高减弱南撤,所以主雨带也要向南。长沙、武汉、南昌、合肥、南京、上海、杭州等地,阳光逐渐增多,或者雨天与晴天交替出现,这也算给我们创造了些喘息的机会。

  市气象部门预计,我市今天仍以雨雪天气为主,23日至25日天气转好,26日前后至下月初又将多降水过程。气温方面,未来十天依然升温缓慢,22日之前最高气温维持在10℃以内,23日起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1℃到14℃,25日之前最低气温比较稳定,基本维持在0℃到3℃,26日起最低气温将回升至5℃以上。

  昨天傍晚到夜里全市阴有雨转雨夹雪或雪,雨雪量小到中等。具体天气预报:今天全市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并渐止转阴到多云,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到3℃,最高气温6℃到7℃;23日全市多云,最低气温1℃到2℃,最高气温11℃到12℃;24日全市多云,最低气温1℃到2℃,最高气温12℃到13℃。 (王小月)

标签:最低气温;最高气温;水汽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