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镇江科技新城支行强化节后安全运营工作
2019-02-21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镇江讯(孙德圣 廖天文)工行镇江科技新城支行为保证春节后网点安全运营,切实注重节后安全防范工作。积极开展春节节后网点安全提升工作,通过安全教育培训,明确检查要求,加强消防隐患专项排查等措施有效提升了网点的安全水平,以应对节后客户数量增加,保障网点安全运营。

  首先是加强对网点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春节假期结束,进入工作的氛围,员工会有些不适应,没有工作上的心理转态,在工作中就会产生风险,所以最重要的将员工的心理状态调节回日常的工作状态。通过晨会,视频教育,班后会,座谈会等多项举措,调节员工心态,明确安全职责,加强对各类相应风险的敏感度。同时通过对风险案例的分析,让员工认真学习并从中吸取教训,确保网点建立起风险防火墙。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网点人员安全意识,在各个岗位上,提高警惕,认真负责。通过多项安全教育培训,让网点员工更加深刻的了解了防范风险的重要性,明白了只有调节好自己的心理状态,提升风险敏感度,增强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时刻紧绷着一根弦,才能预防风险的发生。网点通过教育培训,进一步强化网点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为网点的稳定经营打下坚实的基础。

  网点在在进入正常运营后,组织开展安全交流会,确定检查要求,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制度,把安全职责落实到每一个实处,每一位员工身上。对于网点的各类安全设施进行了高标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全面做好自我检查,自我整改,针对可能存在的安全运营隐患,将其隔绝于未然。切实强化各项安全措施的实行,严格按照相关安全标准高要求,细化安全工作措施,将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项结合,严格检查,严谨对待,严厉整改。

  网点积极加强消防隐患专项排查工作,防止发生火灾事故。进一步强化相关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实施,落实好消防安全制度,针对可能发生的火灾等情况,布置好紧急处理方案,将责任分配到个人。做好日常的消防设备检查工作,并每次都记录时间,方便形成规律有效的检查制度。定期通过班后会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并通过案例分析,互相交流等途径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按照相关要求配置好如安全出口,消防设施的提示标志,保证标志指示完好清晰,使网点安全消防工作符合规范要求。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