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月份镇江外贸出口额44.6亿元 同比增长14.9%
2019-02-21 09:2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镇江海关了解到,1月份我市外贸迎来开门红,骨干企业出口强势开局,全市出口同比增长14.9%,明显高于全省平均8.7%的出口增幅。

  据海关统计,1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额为64.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4.8%,其中出口44.6亿元、同比增长14.9%。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我市骨干企业出口强势开局,支柱企业进口增幅迅猛,塑料地板、石油焦、眼镜等商品出口回升,木浆、苯乙烯、丙烯腈等传统货物进口增长。

  从贸易方式来看,我市一般贸易进出口达到51.2亿元,同比增长3.8%,占全市外贸量的近八成。同期,我市对外承包工程出口货物进出口3045万元,增长1.2倍。我市民营企业进出口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民营企业进出口值为27.4亿元,增长12.9%。与此同时,我市对拉丁美洲等新兴市场出口增幅明显,来自印度、俄罗斯的进口增长迅猛。 (朱婕 孙弘升)

标签:出口增幅;骨干企业;强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