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确保年底行政村双车道四级路覆盖率达100%
2019-02-21 09:2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镇江市公路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一年全市完成干线公路建设投资达11.9亿元,各项重大工程成果累累,今年市交通公路部门除了继续加大建设外,还将全力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和“四好农村路”建设,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据了解,去年我市完成干线公路投资达11.9亿元,建成通车5公里,推进全市形成了由5条国道、14条省道组成的“六纵六横五联”的规划干线骨架公路网。新建农路202公里,农桥20座,全市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6486公里,实现了全市农村地区全覆盖。行政村双车道四级路覆盖率达98.3%,基本建立农村公路管理机构,实现“路路有人养”。

  我市在全省率先完成市级农村公路条例立法,丹阳市被国家三部委联合授牌授予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称号,农路服务水平大大提升,市民出行更加方便。312国道、104国道创成全省“畅安舒美”示范路,全市普通国省干线重要节点路网运行实时监测覆盖率提升至93%。圆满完成2018年度全国公路交通军地联合应急演练任务,获部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

  今年,我市交通公路部门计划投资6.9亿元,建设干线公路3个项目,建成通车14.29公里。完成大中修投资8000万元。完成句容104国道和312国道浮桥二类工区建设。全力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确保年底行政村双车道四级路覆盖率达100%。完成104国道、523国道、265省道等3条国省道70公里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保障市民出行交通安全。

  到2020年,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全面绽放,按照“一县一品牌,一区一特色”的要求,句容、扬中两市创成省级示范县。丹徒区、镇江新区按照2020年完成创建目标,完善方案。做优做实“畅镇江”公路品牌集群,打造群众满意的公路品牌形象。

  据了解,今年的重点任务还包括以“十年路面百年桥”的标准,优质高效推进357省道丹阳至常州机场段、122省道丹阳姚庄至241省道段、265省道丹徒南段的工程建设,力争312国道宁镇段快速化开工建设等。(毛小珊 王旻诗 沈湘伟)

标签:省道;农村公路;国道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