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新区丁岗镇司法所开展“周行一善年学一技“活动助推社会正能量
2019-02-20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镇江讯(解鑫 翟天云)2月19日下午,镇江市丁岗镇司法所、民政办会同新区司法局,组织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带着采购的汤圆、大米、食用油、水果等礼品,来到新区敬老院,为80名敬老院孤寡、五保老人送上元宵佳节的祝福,并逐一与75岁的殷荣顺等11名本镇籍五保孤寡老人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与生活情况 。

  目前,丁岗镇在册矫正对象为20人。自去年开展“周行一善,年学一技”活动以来,镇司法所以政治思想教育为统领,积极教育引导社区服刑人员,每人每周至少做一件好事、善事,并监督考核;每人每年选择一门技能培训,掌握一门创业就业技能。该所以提升社区服刑人员道德认知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为目标,通过个别教育、集中教育、司法讲课、法治宣传等手段,在社区矫正对象中进行尊老爱幼传统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充分激发社区服刑人员从善向善的激情和就业创业之热情,让从善向善成为“损害修复”的一项重要举措,让知善行善成为社区服刑人员的行为习惯,让创业就业成为社区服刑人员的所想所盼,真正实现矫正工作从“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同时,对社区矫正对象参与的善事、好事、孝心、爱心和公益性活动进行正面宣传,并登记造册、撰写评语,积极鼓励社区矫正人员弘扬社会正能量。

  据丁岗镇司法所所长常加祥介绍:该所已累计接受矫正对象182人,累计解除矫正162人。通过此次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与关爱孤寡老人活动的方式,着力增强高墙外服刑人员缺失的社会责任感;鼓励他们作为志愿者参与公益性活动,让他们暂时忘却身份,去掉“标签”和社会志愿者一起献爱心做好事,亲身感受服务他人、回报社会的意义。同时,也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重塑自我,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有利于更好的提升社区服刑人员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升严格遵守矫正法规、遵守社会秩序和维护社会正义之意识;由被动接受改造向主动服务社会转变,为构建和谐社会和法治环境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