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养殖成本提高 1月份镇江液态奶价格普遍上涨
2019-02-20 09:1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近期,不少爱喝牛奶的市民发现牛奶售价呈现上涨之势。记者昨天从国家统计局镇江调查队获悉,1月份镇江液态奶价格普遍上涨,除了耳熟能详的国内奶业品牌,就连家庭订购每天送货上门的地产牛奶价格也有不同程度上浮。

  记者探访市区各大超市发现,不少市民熟悉的奶业品牌不约而同上调了鲜奶、酸奶、常温奶等液态奶价格。许多长年订购牛奶每天习惯送货上门的家庭亦能明显感觉到,今年以来,无论是地产瓶装鲜奶还是酸奶,订购价格均有一定程度攀升。国家统计局镇江调查队的调查数据佐证了这一点。统计显示,1月份镇江液态奶价格普遍上涨,其中鲜奶环比上涨5.6%,酸奶上涨4.8%。地产瓶装鲜奶由每千克14.55元上涨至每千克15.66元,上涨7.6%,光明盒装鲜奶由每千克14.75元上涨至每千克15.28元,上涨3.6%。地产牛奶方面,地产瓶装酸奶由每千克15元上涨至每千克16.48元,上涨9.9%。

  奶业价格上涨的背后动因何在?专家分析表示,奶类价格上涨一方面由于奶牛养殖成本提高,包装材料、人工成本等持续上涨;另一方面由于近年来关停了环保不达标的奶牛养殖场,国内奶牛存栏量下滑较大,导致原奶总量减少,收购价格上涨,进而带动牛奶产品价格上涨。(陈志奎 杨安琪)

标签:地产;液态奶价格;镇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