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500多名张姓族人舞龙狮闹元宵
2019-02-20 09:1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是元宵节,在句容后白镇芦江村,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张姓族人齐聚张家祠堂,用舞龙狮、镗舞表演等传统形式庆祝传统的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伴随着阵阵锣鼓声,巨龙飞腾跳跃。精彩的表演让前来观看表演的村民连连称赞。随后精彩的张家镗舞,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每年元宵节,芦江村村民都会自发组织类似活动,到今年已有15年。乡亲们聚在一起,共同祈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同时也展示传承民俗文化。今年,大量张氏后人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活动。

  张家镗舞表演者张世松说:“希望老百姓过个热热闹闹的元宵节,同时也把张家镗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舞龙舞狮队领队张息林告诉记者:“我们的龙、狮在这里已经十多年了,我们要继续把民俗传承下去,搞得轰轰烈烈、热热闹闹。”

  在句容宝华山千华古村,乾隆巡游、大郎娶亲、安塞腰鼓……一系列精彩的民俗展演悉数登场,让人大饱眼福。(熊金霞 杨志国 朱美娜)摄影 杨志国

标签:元宵节;句容;表演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