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宵节遇“雨水”节气 镇江市民期盼赏月看花灯
2019-02-19 09:2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轮又一轮的阴雨看不到头。你想念阳光的味道了吗?今天是元宵节,恰逢雨水节气,不少市民关心,在元宵节这天到底能不能看到月亮。

  紫金山天文台发布,今年的元宵节巧遇“超级月亮”:北京时间2月19日的23点54分,此时的月亮不仅是当月最圆的一天,而且是全年最大最亮的满月。如果天公作美,元宵节亮相天宇的“超级月亮”在全中国都能看见,在我国东部地区,18点30分左右,“皓月当空照”的美景将跃上天幕,但最佳观测时间是当晚的23点54分,此时“望”,月亮呈现“最圆”。

  “纸扎的兔子灯已经备好,就看天气了!”当佳节遇上明月,更加烘托了节日气氛,市民祁女士告诉记者,早就帮孩子买好了花灯,想元宵节当天让他拖着纸扎的兔子灯去西津渡看灯展、赏月、遛“花灯”,看天气预报感觉天气不给力,期待“月亮如旧,灯笼依然”。 (记者 胡冰心)

标签:元宵节;月亮;雨水节气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