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镇江还是以阴雨天气为主 周末天气短暂转好
2019-02-19 09: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天无三日晴”,原本是描述贵州天气的特点,如今用在我们这里正合适。阳光成了稀缺品,雨水虽滋润,可这个宠溺法儿,确实也令人难以承受。市气象台预计,今天至22日镇江以阴雨天气为主,23日至25日天气短暂转好,26日至27日又将迎来降水过程。

  雨水,是二十四节气之中的第二个节气。此时,气温回升、冰雪融化、降水增多,故取名为雨水。雨水和谷雨、小雪、大雪一样,都是反映降水现象的节气。雨水表示降水开始,雨量逐步增多。其实,在雨水节气到来之前,我市已经是降水偏多了。

  昨天我市阴有雨,早晨最低气温2.7℃,白天最高气温4.2℃。据市气象部门监测统计,18日8时至16时降水量:镇江6.5毫米、扬中5.7毫米、丹阳7.2毫米、句容7.8毫米、丹阳界牌镇最大为9.8毫米。

  受阴雨天气影响,未来十天我市升温缓慢,22日之前最高气温维持在8℃左右,23日起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0℃以上。最低气温比较稳定,基本维持在2℃到4℃。

  具体天气预报:昨天夜里到今天全市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西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3℃左右,最高气温7℃到8℃;20日阴有小雨,最低气温4℃到5℃,最高气温7℃到8℃;21日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最低气温5℃左右,最高气温9℃到10℃。(王小月)

标签:最高气温;雨水;最低气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