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市城管局:提升发展的“城市质感”
2019-02-18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镇江讯(孙德圣 张俊)作为扬中市市容环境整治工作的牵头部门,新的一年,扬中市城管局将按照省、市具体工作部署与安排,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国家卫生城市、省优秀管理城市长效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全局共识,创新完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提升执法效能和监管水平。

  去年以来,扬中市城市管理局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及年度既定目标,以城市长效管理为主线,深入实施“263”专项行动,推进餐饮油烟、“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及扬尘治理;积极应对生活垃圾限量处置,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工作;启动渣土运输公司化运作和密闭化运输,渣土扬尘、抛洒滴漏等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提高环卫保洁机械化清扫率,推进环卫作业市场化运作,环卫作业质量明显提升。

  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提出“提升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持续提升扬中高质量发展的温度和质感”“促进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发展”等目标要求,为做好我市城市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今年,市城市管理局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出实招、见实效,不断推进多项城市管理治理举措。

  健全网格管理水平。主动适应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的形势要求,按照“人员配备基层化、执法管理扁平化”的思路,完善常态化查控体系;加强与属地街道(乡镇)、社区、物业的联防联控,进一步细化健全城市网格划分,真正形成“动态化、网络化、全覆盖”的网格管理工作机制。

  保障城乡市容环境。成立建筑渣土行业协会,强化收集、运输、处置环节的制度监管,提升渣土运输规范化管理水平;按照农村公共服务“八位一体”运作维护机制要求,强化与镇(街、区)对接,提升农村垃圾收运处置、村容村貌“三乱整治”水平;完善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专项规划,以及餐厨废弃物和建筑垃圾处理专项规划;配置城乡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确保覆盖率增至25%以上。

  加快智慧城管建设。全面总结数字城管工作经验,不断提升我市城市管理智慧化水平,依托数字平台,落实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建立部门协作和热点难点问题解决机制,扩大数字城管考核范围,尽快建成集发现、分析、服务、指挥、督查“五位一体”的“智慧城管”平台,真正做到“实时监测、动态监管”,为精准执法、精细管理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