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供就业岗位29378个 镇江大型招聘会成功举办
2019-02-17 09:2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2019年“春风行动”全市联动大型招聘会在镇江新区大港体育馆和全市各大人力资源市场成功举办,这是我市第15年开展“春风行动”,人气爆棚。市长张叶飞,副市长许文等视察招聘现场。

  在苏南人力资源市场分会场,张叶飞详细了解我市就业创业政策、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才情分析等情况。在江苏太白集团有限公司展位前,他与企业人事经理亲切交谈,询问目前企业招聘的工种、薪资待遇、人才招聘方式等情况。他嘱咐,企业要服务好人才,保证人才稳定就业。

  据统计,全市各大招聘会共有984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9378个,进场人数达2.54万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7500余人。其中,镇江新区主会场和苏南人力资源市场招聘现场十分火爆,进场人数分别达9600人和1800人,达成求职意向分别为1950人和670人。

  今年“春风行动”主题为“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主会场设在镇江新区体育馆,共组织新区、丹徒、京口、润州4个区21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5900多个。苏南人力资源市场同时举办专场招聘会,组织120家企业进场招贤纳士,提供岗位2612个。丹阳、句容、扬中3个市区同时设立分会场,组织654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01万个。

  记者走访招聘会场发现,企业一线生产操作工需求仍较旺盛,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需求旺盛,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医疗化工、智能电气等行业对一线员工都有较大需求。如镇江新区企业提供的3600多个岗位中,一线岗位和技能岗位分别为1755个、1056个,占招聘总需求的比重超过65%;句容市招聘岗位中一线普通岗位达到4135个,占比51.7%,反映出节后企业用工需求较为旺盛,普通劳动力缺口较为明显。此外,还有不少企业增强了对人才储备重要性的认识,其中奇美化工、元致亨食品等公司都表示将招聘一定数量的储备人才,满足企业长远发展需要。

  为期两个月的“春风行动”期间,市人社部门还将联合市扶贫办、工会和妇联等部门,陆续举办“农民工百场招聘大集”“农业龙头企业专场招聘会”“迎三八架金桥女性专场招聘会”等特色专场招聘活动。与此同时,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就业创业培训和供需对接活动。 (杨佩佩 朱辉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