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公安出入境再推一项便民举措
2019-02-14 14: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镇江讯(孙德圣 陶勇 沈中一)随着社会和经济的发展,我市出入境人数不断增多。2018年我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各类出入境证件24万余本。近年来,因为内地居民持用电子护照自助查验通关不再加盖边防验讫章,自助通关居民办理退税、报销、更换驾驶证和验证学历均需向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出入境记录。到出入境管理部门查询出入境记录的申请人数量急剧增长,由每月几人增加到几百人,给出入境前台接待工作带来较大负荷的同时也影响到办证群众的体验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只跑一次”制度,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镇江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近日推出出入境记录自助查询服务,将“只跑一次”升级为“智跑一次”。2月1日当天,从泰国刚回到镇江的刘勇先生成为该项便民举措的见证者。刘勇先生是我市“走出去”企业的技术员,长期在泰国春武里府工厂工作并取得了泰国颁发的机动车驾驶证。这次回国,他想把泰国驾驶证换成国内驾驶证,按照规定必须提交出入境记录证明。在民警的指导下,2分钟就拿到了自己出入境记录证明。“以往办理出入境记录需要在柜台提出申请,还要填写表格,费时费事。有了这个设备,一会儿就好了,真是方便多了”刘勇笑着说。

  2018年以来,镇江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不断推出便民举措,通过购置自助照相机免费为群众提供出入境证件照相服务,通过投放港澳台自助签注机实现办理签注微信缴费立等可取,把“放管服”改革落到实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