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精美城市建设年”掀开城市管理新篇章
2019-02-14 1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镇江讯(孙德圣 陈彩云)“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句容城管执法系统换装再出发之年。这一年,句容城管以改革创新的思维做强特色,以精品建设管理的思路做亮品牌,以和谐发展理念做实成效,小城管做出了大文章。”近日,句容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龙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城管部门全力推进句容河景观带二期工程建设,精品的河滨景观廊道成为了句容新“网红”;完成全市116家党政机关及49个小区分类收集试点,建设运行垃圾分拣中心、大件垃圾拆解中心,垃圾分类处置体系基本构建完成,推动了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牵头制定城区静态交通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建设句容二手车交易市场,多措并举改善城市静态交通秩序;建设运行4座智能公厕,让市民“方便”更方便,甚至成为享受;对五里墩出入口、城区高速道口等20余处5万平方米节点升级改造,完成贾纪山公园、104国道连接线等区域80万平方米绿化市场化养护工作,补植、播种草花10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9.02%,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1.71平方米;打造城北垃圾转运中心精品转运中心,华阳东、西路精品保洁样板路,市容环境秩序持续改善;推行乡镇示范街建设,在宝华、茅山等乡镇打造出了一批功能完善、品质优良、特色鲜明的精品示范街;制定渣土管理办法,实现了全市渣土处置规范管理。

  谈及2019年工作时,徐龙喜表示,“城管部门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两会精神,按照“一福地四名城”城市定位和市委‘1355’战略部署,围绕‘精美城市建设年’主题活动,打造最佳人居环境、最美生态环境、最优执法队伍、最高效管理体系。推进城市停车泊位、公厕、绿化、沿街立面提档升级;实施城区洗车点、二手车市场交易整治;建设大型车停车场2处,解决城区大型车辆违停问题;设立城区烧烤疏导点1处,彻底解决烧烤油烟扰民问题;实施城区户外广告整治,形成具有句容特色的店招一条街;深化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新增19个试点小区,打造一批设施精致、居民参与、处置完善的亮点分类小区;深入推进“强转树”工程,进一步规范队伍履职行为,提升工作执行力;建立健全各项机制,推进建立大城管格局;高效运行城市管理委员会,引导全市城市管理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共同致力于城市管理工作;牵头健全防控违机制,开展常态化管理,进一步落实乡镇、街道主体责任;强化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加大示范村创建力度,通过典型引领,推动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走在前列。”

  徐龙喜表示:“2019年是建国70周年,面对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时期城管建设的新要求,着眼城市管理的新形势,城管部门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指导下,抓好民生项目建设管理,努力形成常态化、精细化城市管理格局,为推动句容“一福地四名城”建设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