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徒一男子瘫痪后3次自杀 妻子27年不离不弃扛起一个家
2019-02-15 09:1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2月14日,很多人在为怎么过情人节绞尽脑汁。对丹徒区宝堰镇刘庄村的王海凤和丈夫刘国民来说,这一天却是平平静静。然而,正是这平平静静的每一天,成了他们情感的见证。

  今年59岁的王海凤和60岁的丈夫刘国民从小就认识。尽管刘国民家境差,王海凤还是不顾父母反对,和他走到了一起。

  1993年的一个冬天,34岁的刘国民爬到自家屋后的树上修枝,从树上摔下。刘国民中枢神经受到重创,肚脐以下从此没有知觉。医生给出了诊断:终身高位截瘫。

  刘国民几乎三天两头挂一次水。因为出门不方便,挂水的任务落到了王海凤的身上;刘国民小便要靠导尿管,开始是请医生上门更换,慢慢地王海凤也学会了;刘国民大便要靠开塞露和人工挤压,王海凤在护理中俨然成了丈夫的保健医生。此外,照顾孩子和老人、所有家务农活全都落在王海凤的肩上。

  从此,王海凤每天一大早到村口去卖菜,卖完菜立即回家帮丈夫洗漱、喂饭、导尿。然后外出干一会农活,回家后再帮丈夫导尿、抱他出来晒太阳,晚上还要为丈夫擦洗身子……就这样,王海凤成了家中的顶梁柱,而刘国民却不忍心再拖累妻子了。

  刘国民谎称晚上睡不着觉,让王海凤找了点安眠药。尽管王海凤每次只给两三粒,刘国民还是偷偷将药积累起来。一天,刘国民写下了遗书,将积攒的药全部服下。刘国民服下安眠药不久,王海凤就从农田里回来了,由于抢救及时,刘国民没有死成,夫妻俩抱头痛哭。

  不久,刘国民又用头撞墙,昏迷后被医院抢救过来。第三次,刘国民将裤带套在床头、扣住脖子,然后从床上翻滚下来。回到家的王海凤发现奄奄一息的刘国民后,又一次救下了他。王海凤说:有你在,就有一个完整的家,孩子就有父亲,我就有丈夫,你走了,我们什么都没了。

  “像我这样的,已经死了好几回了。要是没有她,我不可能活到现在,这些年多亏了她对我不离不弃。”坐在轮椅上的刘国民说。

  2月14日,王海凤告诉记者,她对自己的付出无怨无悔。20多年来,这个家没有散。记者了解到,她还得到了“镇江好人”的称号。 (李国平 王光辉 曹海滨)

标签:王海;国民;丈夫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