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没有春节假期“加持” 今年的情人节消费更理智
2019-02-15 09:1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既是正月初十,也是西方情人节。记者走访镇江市各大商场、超市和购物中心发现,商家通过互动的方式撬动客流,试图抢占甜蜜经济。不过,消费者相较往年更理智了。

  走在市区的几个商区,情人节粉红色气球装饰的背景是春节假期的红色中国结,白色的羽毛球旁边是大写的福字和对联。这些场景组成了颇为有趣的场面。

  从下午开始,市区一家商场内的珠宝专柜每三个小时举办一次小型珠宝秀。每次走秀都聚集了不少现场观看和拍照的观众。这场表演的负责人蒋女士表示:“珠宝秀效果不错,再加上各种优惠活动,掀起了节后消费的小高潮。”

  一家香水专柜的导购员吴女士则表示,为了呼应情人节气氛,他们推出了第二件半价的活动,也吸引了很多顾客。“今天来买的情侣不多,不少是老顾客知道活动后赶来购买的。毕竟这样的优惠力度一年中比较难得。”记者发现像这样第二件半价、第二杯一折的活动还不少。

  和过去几年相比,今年的情人节距离春节假期的时间算是较为“遥远”。多数商家表示,没有春节假期“加持”的情人节,自然流入的客流较少,更需要商家发挥积极性,吸引消费者。就当天销售业绩来看,今年情人节的消费者大多比较理智,像去年某品牌口红卖到断货的情况也不复存在了。 (俞佳融)

标签:商家;客流;商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