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节后镇江保姆“争夺战”打响 住家育儿嫂月薪6000元
2019-02-15 09:1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是节后上班的第四天,记者走访几家家政公司发现,雇主和家政服务人员见面会开得热火朝天。不少家政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在往年,家政市场要到元宵节之后才会红火,今年不仅市场需求旺盛,家政服务人员回镇、返程时间也提早,导致家政市场红红火火。

  正东路上一家家政公司,上午9点刚过,家住中南世纪城的赵女士就在这里寻觅新的育儿嫂。她告诉记者,自己有两个孩子,老大读小学了,小二子刚刚一岁多,家中老人身体不太好。此前家里请了育儿嫂,没想到她回家过年来电话说辞职不干了,“这可把全家人急坏了,只能刚上班就过来中介看看。”赵女士表示,到了家政公司了解后发现,和自己需求类似的雇主还挺多,但由于绝大多数家政服务人员还没有到位,想要找一位称心如意的保姆,还真不容易。

  好阿姨家政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后上班,来咨询和找家政服务的特别多,“尤其是家里有老人、孩子的,都赶在这两天来找保姆。”他介绍,以照顾老人的住家保姆为例,一般开价的月薪是3500元左右,育儿嫂对保姆素质的要求相对较高,不住家的育儿嫂月薪4000元左右,住家的话则要6000元。年龄在45岁—50岁、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保姆最抢手。

  赵女士说:“我宁愿多花点钱,请一些素质和能力较高的保姆,家里有老人和小宝宝,如果保姆素质太低,对家里生活会有影响。”

  那么,家政服务该如何“提质”?服务好坏怎么评判?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只有标准化,才能催生高品质的服务,可以对保洁、保姆、搬家等传统家政服务项目进行细分,使原先传统的服务标准化、流程化。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不断加大标准制定和修订的工作力度,相继发布了《家政服务母婴生活护理服务质量规范》《家政服务机构等级划分及评定》等国家标准,制定了《家政服务规范》《家政服务企业管理技术规范》等20多项行业标准。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在春节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着力推进家政行业标准制定,加快健全家政行业的标准体系,推动行业的规范发展。(记者 胡冰心)

标签:家政服务;家政;家政服务人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