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下蜀镇:以体制改革为抓手 推动作风效能提升
2019-02-14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镇江讯(孙德圣 杨婕 谈建桥)据了解,句容下蜀镇将充分发挥全市工业经济千斤顶作用,提升老百姓获得感满意度,以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抓手,切实向改革要动力、以改革增活力、靠改革提效能。

  强领导,促进服务意识再增强。依托新的行政管理体系,结合党支部质量提升要求,加强党组织建设,实现党组织与行政体系的高效融合,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部门科室服务质量。优化科室职能,通过竞争上岗,不断激励机关比服务、干部比作为,形成争先恐后、热火朝天的比学赶超氛围。另外,还将在全镇开展青年干部大讲堂活动,彻底扭转过去的“本位思想”,切实提升机关干部的服务意识。

  强活力,促进服务效率再提升。细化、精简承接的89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通过培训提升业务人员能力素质,推动为民办事和行政审批驶入“快车道”。加大权限梳理力度,聚焦基层党的建设、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尤其是对群众办理较多、企业迫切需要的事项进行第二批下放承接,实现最大范围、最大程度的权力事项覆盖。借助手机APP和网上办事大厅,打破政务服务空间时间局限,逐步扩大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范围,做实“不见面”审批工作,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

  强管理,促进服务体系再优化。坚持“一张网络查到底、一支队伍管到底”原则,重点做好辖区内127个企业专属网格,集成集聚网格内“人、地、物、事”等要素,实时动态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等信息,推动网格化管理全覆盖。同时,推动双随机抽查全公开和专业型队伍全提升,切实把服务企业这篇文章做细做精做实。

  强督导,促进服务机制再完善。制定科学完善的管理考核机制,明确综合指挥中心为主的考核部门,切实以制度管人管事。推动网格管理系统、综合执法系统、数据分析系统、公共管理系统和终端应用平台的有机整合、双向推送,做到网“络”全域、网“管”全镇,形成信息互通、网格互联、执法互动、服务互享、智能互补的闭环系统,推动社会治理更富实效。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