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除夕夜敬香祈福 金山景区人潮如海
2019-02-13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镇江讯(孙德圣 杨越)除夕夜是一家人团聚说笑、吃年夜饭,正式开启新年欢乐的时刻。而在镇江,每年的除夕夜和大年初一前往金山寺敬香,一直是镇江市民和外地游客深受喜爱的年俗活动。

  2月4日,金山景区红灯高挂、流光溢彩,处处洋溢着迎新春的节日氛围,当夜幕刚刚降临,已有游客陆续来到佛教广场。大家默闭双眼,或手持清香,或双手合十,自觉有序地跟随人流虔诚祈祷新的一年里阖家欢乐、幸福安康。许多人在这一刻感觉到多了一份安然,多了一份对来年美好的憧憬,为浓浓的年味增加了一抹传统文化的色彩。

  晚间十一点后,金山寺人声鼎沸。在票务中心,购票的长队排出了大门,但游客们仍然秩序井然。拿到门票后,按照工作人员提示的敬香游园须知和游览线路,游客从金山大门进,经三福桥入口到佛教广场,敬香结束后从佛教广场西南侧一泉路出或从白娘子爱情文化园出;敬香结束后需到寺庙的游客,经三福桥出口前往,从寺庙南门至秦淮人家(公园东门)出。

  “我是扬州人,但每年都来金山敬香!希望来年全家身体健康,生意红红火火!”一位家住扬州仪征的张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金山寺是我们中国的四大名寺之一,在这里敬香祈福的同时还可以感受舒适的游园环境,心情非常愉快!

  据了解,为了保证此次除夕敬香活动的安全有序,让市民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镇江文旅集团与公安、城管、消防等多个部门联合协作,周密安排,大力开展园内送香、园外控香,做好秩序管控、人员疏导、应急救援保障等工作。

  同时,除了此次“金山清香恒护吉祥”除夕敬香外,镇江文旅集团还策划的“缘聚镇江”五山祈福迎春游园活动,具体还包括“缘聚镇江 缘来金山”福满金山游园会、“缘聚镇江 情系焦山”福寿游园会 、“缘聚镇江 相约北固”祈福游园会、“缘聚镇江 寿比南山”文化游园会、“缘聚镇江 宝塔探梅”享乐游园会。“五山”联动,围绕一个“缘”字,在2019年春节将给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旅游大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