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丢钱包丢手机丢压岁钱……春节期间马大哈乘客真不少
2019-02-13 09:4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运管部门及出租汽车公司了解到,过了一个春节假期,不少出租车公司都有的哥送来的各类遗失物品,手机、钱包、证件、红包、首饰、化妆品等应有尽有,看来马大哈的乘客真不少。

  农历除夕下午4时许,乘客胡女士在沃得花园打的到中山东路某大酒店,下车时不慎将手包遗忘在出租车里,包里不仅有3000多元现金,还有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物件。由于下车时没拿发票,想从全市1600多辆出租车里寻找自己乘坐的出租车无异于大海捞针,胡女士当时真是急坏了,可也束手无策。

  好在时间不长,车牌号苏L95767出租车的的哥郑师傅发现了她遗忘在车内的手包,便立即放弃运营,迅速将包送到酒店,并逐一在每个包厢查找失主,最终将手包送到了胡女士手中。胡女士告诉记者:“我包里3000多元崭新的百元现金都是当天晚上家人聚会后发给小辈的压岁钱,如果没遇上这位好的哥,钱丢了,麻烦就大了,真不知怎么感谢他才好。”

  大年初三晚上,从外地来镇江的江先生开车到亲戚家吃饭,由于席间喝了点酒,饭后8点50分左右,江先生便打车回万达广场附近的某宾馆。可到了房间却发现自己的车钥匙没了,所幸他记得是乘坐的“大众公司”出租车,于是他将电话打到公司,经公司调看相关时间段的运营轨迹,最终确认江先生乘坐的是苏L95261的哥孙志刚的出租车。

  接到公司的问讯电话后,孙志刚当即在车上找到车钥匙,随后将车钥匙送到宾馆,交给江先生。江先生表示,尽管车钥匙有两把,但另一把放在了无锡家中,春节期间让家人送钥匙过来十分麻烦,幸亏遇到了热心的出租公司和好心的哥。

  年初四上午10点半左右,乘客王先生从镇江恒美山庄乘坐出租车去句容,下车时将手机落在了后排座位上,当他发现后拨打电话时,该出租车已驶离句容快到镇江境内了。的哥高继伟接到王先生的求助电话后,二话没说立马调头,将手机送还到乘客手中。王先生拿出现金酬谢高师傅,被其婉言谢绝。

  无独有偶,正月初七晚10点钟不到,乘客张先生也把自己的手机失落在苏L95249出租车上,好在的哥岳强及时发现,于第一时间将手机送到了乘客下车的地方。

  记者从有关出租车公司了解到,除了钱包、手机、银行卡、证件等遗失物品外,还有新买的衣物、首饰、化妆品、雨伞、儿童玩具等各类物品,希望失主及时与运管部门或出租车公司联系。(吕梅 潘晓燕 沈湘伟)

标签:的哥;手机;出租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