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超额完成省下达的2017年度节能“双控”考核目标
2019-02-13 09:3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记者近日从镇江市工信局获悉,日前,经省政府审定,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省统计局联合发布《关于2017年度市级人民政府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责任考核结果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我市以综合得分第一名的成绩,被评定为“超额完成”等级。

  据了解,根据《省政府关于印发江苏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实施方案的通知》(苏政发〔2017〕69号)和《江苏省“十三五”市级人民政府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考核体系实施方案》(苏经信节能〔2017〕403号)精神,在各市自查基础上,省工信厅会同省发改委等16个部门日前对13个设区市政府开展了2017年度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责任考核。

  《公告》显示,在能源消耗强度降低目标方面,13个市全部完成了省下达的年度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率目标;2016年-2017年,13个市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累计降低率完成进度全部达到“十三五”能耗强度降低目标进度40%考核要求。在能源消耗总量控制目标方面,镇江等5市2017年度能源消费增量符合省下达的控制目标要求;同时,镇江等5市2016-2017年两年能耗累计增量达到“十三五”能耗总量控制目标进度要求。对照《江苏省“十三五”市级人民政府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考核体系实施方案》考核指标和标准积分,镇江等5市为“超额完成”等级。

  市工信局节能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因为2017年我市坚持“生态领先,特色发展”的发展战略,以推进工业绿色转型发展为主要着力点,咬定目标,创新举措,强势推进,全面完成了各项节能目标任务。2017年,省下达我市单位GDP能耗下降目标为3.9%,我市实际下降6.56%,超省下达目标2.66个百分点;2016-2017年,全市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11.3%,对照省下达我市“十三五”单位GDP能耗下降18%的目标任务,我市已完成目标任务的60.41%,超进度目标20.41个百分点。(郭升荣 王小月)

标签:能源消耗;能源消耗总量;目标责任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