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假期镇江12345受理群众诉求2696件 部分需引起关注
2019-02-13 09:0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春节期间,镇江市政府12345热线接到了哪些投诉举报?除了咨询和求助电话外,是否还有一些合理化建议?昨天,12345热线中心59名接线员对春节假期“做总结”。

  59名接线员受理

  群众诉求2696件

  据了解,从2019年2月4日0时至2019年02月12日下午2时40分,市12345热线中心共受理群众诉求2696件,其中,直接答复1479件,转派办理的工单1217件,平均办理时长为1.03天。工单按时办结率100%,热线回访群众满意率100%,超时工单占受理量的比例为0.66%。

  按照工单类型分为投诉类1531件,占比56.79%;咨询类971件,占比36.02%;举报类65件,占比2.41%;求助类58件占比2.15%;建议类54件占比2.00%;表扬类17件,占比0.63%。

  市民诉求主要由城市综合类、民生保障类、安全监管类、行业监管类、治安法制类组成,其中城市综合类数量最多,达到2103件,民生保障类也以203件的数量位居第二。转派工单主要集中在居民日常服务类、市容管理类、公共交通管理类、其他生活服务类,以及环境保护类。

  部分诉求需引起关注

  公交车溜站引发市民不满。2月4日,市民王先生反映“今日17:30左右在姚桥公交站乘坐开往北新桥方向的K004路公交车,17:40左右司机在经过北新桥站台时,没有停站直接开走,随后有市民表示要下车,该名驾驶员却对其大声吼叫,其要求投诉该名司机溜站”。

  每到节假日,停车是难事,景区的如厕也成了难事。西津渡停车场排队付费导致车辆积压,引发市民不满。2月5日16:44,市民丁女士反映,“今天是大年初一,西津渡地下停车场出口处有很多车辆排队付费,现已排队等候了1个多小时。在节假日车流量大的时候,应该在入口处收费,而不是在出口处收费导致车辆积压”。同时,也有市民反映在一景区市民如厕难。2月5日市民许女士反映“大港圌山公园内唯一的厕所被锁住,游客无处上厕所,且今天公园内也没有工作人员,影响游客如厕。”

  2月7日,市民胡先生反映,“今日1:00,其在桃花坞中医院乘坐车牌号为苏LC9567的出租车,1:10在黑桥下车。上车时司机告知不打表,直接付款20元即可,但到目的地下车向司机索要发票时,司机拒绝开具发票。市民要求投诉该司机拒开发票”。

  大雪积压导致线杆倾斜,存在安全隐患。2月9日9:50,市民丁女士反映“跑马山66号(康居苑对面坡子上100米)有一根线杆被大雪积压,造成线杆呈45°倾斜,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因线杆产权不明,12345热线立即联系联通公司、移动公司、供电公司、电信公司、江苏有线公司处理,目前已处理完毕。

  市民对节假日有建议

  有市民提出,建议相关部门加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巡逻。2月4日22时11分,有市民来电反映“2月4日早上和晚上,我家山水小区附近均有人燃放烟花爆竹,建议民警能够加强巡逻,而不是等人举报了再前往处理”。2月6日,市民刘先生说道:“由于自己是一名心脏病患者,每年春节深受烟花爆竹声的困扰,今年镇江市是实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第一年,没有听到鞭炮响,特来电表扬相关部门对禁放区域管理十分到位”。

  还有市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开通节假日夜班车,方便乘客出行。2月4日,市民赵先生反映“除夕夜会有很多人员酒驾,因为除夕夜公交车末班车都提前结束,到了晚上没有公交车,不方便喝酒的人员回家。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开通节假日夜班车,方便乘客出行”。

  也有市民提出,希望节假日期间也能安排收费人员值班。2月6日,市民王女士反映“镇江八佰伴地下停车场收取停车费需要微信支付,市民称有部分市民可能不会使用微信,造成地下停车场十分拥堵,建议节假日期间也能安排收费人员值班”。(记者 孙霞)

标签:市民;相关部门;节假日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