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猪年生肖灯主打“憨”元素
2019-02-13 08:2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元宵节近在眼前,花灯市场自然也热闹起来。街头巷尾的小摊位上,各式各样的花灯竞相上市,无论是“能说会唱”的电子灯,还是造型惟妙惟肖的手工灯,都成了“香饽饽”。最受青睐的,当属造型各异、憨态可掬的“小猪”元素花灯。

  今年是农历猪年,小憨猪元素的卡通元宵灯成了当之无愧的主角。昨天中午,在大西路和宝塔路的交叉路口,沿街的人行道上,十余个卖花灯的小商贩一个挨着一个,忙着摆摊设点、招揽生意。功能多样的塑料卡通猪灯、传统味道的纸扎猪灯,都被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不时有往来市民停下脚步,一买就是两三盏,其销量稳居花灯榜首。

  一个花灯摊位前,几只挂着的手提花布猪仔灯特别可爱。蓝、粉、红三色花布裹住框架,金边贴身,招风大耳,两只眼睛炯炯有神,再加上一个中国结挂饰,看上去颇为喜庆讨喜。虽然这样一只迷你“花猪”灯价格达到65元,但不少看重传统手工艺的市民爽快购买。

  与以往相比,今年的手工小猪造型花灯在传统工艺基础上融入了现代元素,以声光电技术代替传统蜡烛,既保留了传统,也融合了绿色环保理念。这样的特色元宵灯很受市民青睐。

  在价格方面,卡通电子灯、花布灯、部分手提灯都较去年有所上涨。一位女士在几个摊位前挑选了半晌,起初准备买一个45元的塑料小猪佩奇灯,拿起来看了看后,觉得没什么特色,最后还是加了20元,买了一盏纸质荷花灯。这位女士表示,塑料灯与其说是花灯,更像玩具,不如传统灯精致,还是怀念小时候提着的花灯,买一盏给孩子,就当是追忆童年了。 (杨泠)摄影 王呈

标签:花灯;花布;摊位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