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又逢降雪出租车一车难求 收入是平时的两倍多
2019-02-11 09:5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是春节长假返程高峰,许多回乡过年的市民纷纷返回镇江,镇江火车站及汽车站的出站旅客排成了长队。出租车一时供不应求,许多长时间未等到车的市民难免有怨言。记者调查走访中发现,许多的哥的姐在今年这个春节与家人聚少离多,长时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市民提供服务,他们辛勤付出的同时,也渴望市民多一点理解。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镇江火车站看到,出站人流排成了长龙,都在等出租车,记者现场采访了的哥宋连庆。今年52岁的宋连庆告诉记者,他和儿子两人对班倒开出租车。儿子宋凯文今年23岁,去年开始才开的出租,父子俩都是河南人,这个春节他们回老家过年仅用了2天时间。

  宋连庆说,他来镇江开出租车已经15年了,早把镇江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他说,今年回老家还是第一次,这些年来,过年就忙着营运,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也没能好好陪陪家人。

  “春节的时候是出租车营运最好的时间,更何况今年春节又逢连续降雪,出租车的生意就更好了。”宋连庆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每天的收入几乎是平时的两倍还要多一些,让他十分开心,虽然钱是挣了一些,但由于出租车供不应求,在车站、饭店等地方,经常会遇到拦车的市民抢出租车的情况,有时乘客还会互不相让,出言不逊,令他左右为难。这个时候,他通常会好言相劝,或者把顺路的乘客一同带上。

  在出租车行业里还有不少夫妻档,他们的分工一般是妻子跑白班,老公跑夜班。而在春节期间,他们也是轮流跑车,轮流陪家人。

  郑建平夫妇就是一对夫妻档,47岁的郑建平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四川绵阳,现在已在镇江安家,由于是轮流开车,夫妻俩不仅年夜饭不在一起吃,平时也难得一起在家吃饭,郑建平说:“今年除夕,妻子为了给家人准备年夜饭,一天都没有出车,我跑了一整天,晚上7点收车,一家人难得在一起吃了个年夜饭。而最近几天,随着返程高峰到来,跑出租车更忙了,我们也只能轮流陪伴家人。”

  采访中,不少的哥的姐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很多外地人会驾驶私家车来镇走亲访友,但他们对镇江的路况并不熟悉,特别是随着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常有使用导航也难免走错路的状况,这时的哥的姐“路路通”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他们驾驶的出租车就成了镇江的“活地图”和领路车。

  爱心车队的哥韩小云说,每到春节期间他就特别忙,一来是让外地的的哥能回家过年,二来也为了当义务引导员,享受一下那种快乐。镇江哪些地方拆迁了、城市周边又开辟了哪些新路、全市又新建了哪些小区,在韩师傅脑海里都是鲜活的,只要乘客们一说,他就能很快定位出最短的路程,最快的路线。

  韩小云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前后,接送乘客都有许多感人故事,有的是离乡多年,特意从外地赶回来过年的;也有的是第一次来镇江探亲的,每位乘客都有一个团圆的故事,作为镇江的哥再辛苦也要服务到位,这事关大爱之城的文明形象,更关系到镇江的哥的形象。 (沈湘伟 吕梅)

标签:镇江;出租车;的哥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