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黄金周镇江公路客运发送9.5万人次
2019-02-11 09:4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镇江市交通运管部门了解到,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2月4日-10日),由于受到雨雪恶劣天气影响,对广大市民出行造成诸多不便,我市公路客运共计安全发送旅客约9.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4.3%。其中班车客运发送8.9万人次,旅游包车发送0.6万人次。为保障旅客出行,全市各主要汽车客运站日均投入运力425辆/18600座,日均发送1100班次。

  市运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统计测算,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公路客运平均出行距离约为93公里,客流以旅游流、探亲流、返乡流为主,出行目的地以省内南京、扬州、淮安以及镇江往返3个辖市为主,占比超过90%。旅游包车方面,主要以周边游为主,出行目的地以江苏、浙江、安徽和上海等省市为主。

  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受铁路、私家车和恶劣天气影响,我市公路客运持续走低,春节黄金周期间共停发799班次,办理退票4566张。其中除夕至初三较去年基本持平,初四客流降幅较大,当日发送旅客1.2万人次,同比下降17.62%,初五和初六因返程高峰来临,公路客流逐步攀升,但攀升幅度均小于去年同期。(徐成 沈湘伟)

标签:春节黄金周;公路客运;恶劣天气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