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文化旅游市场开门红 节庆活动成最大亮点
2019-02-11 09:3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今年春节长假,全市文化旅游系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各地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实现了2019年文化旅游市场开门红。

  据了解,2月5日农历正月初一,茅山景区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85%,营收同比增长62%,双双达到历史新高。

  镇江金山、焦山、北固山、南山、宝塔山举办以“缘聚镇江”为主题的五山祈福迎春游园活动,假期前五天“五山”景区接待游客量突破14万,同比增长约20%。

  今年春节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成为最大亮点,展现了镇江年味。节前,全市准备了独具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共计近40场,在春节期间为市民和游客奉上了一道文化旅游大餐。一年一度的西津渡灯会自1月26日起亮灯,历时28天。本次以“福猪迎新乐在西津”为主题,以西津渡街为中轴线,划分“传统文化彩灯区”“镇江文化彩灯区”两大板块,总计33个灯组。灯会期间还举办精品灯彩作品展、“西津听涛”迎新春音乐会等多项活动,丰富市民和游客的游玩体验。每年金山敬香、茅山“烧头香”成为我市重要文化旅游活动品牌,今年依然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参与。除夕夜,金山景区内红灯高挂、流光溢彩,为浓浓的年味增加了一抹传统文化的色彩。宝华山千华古村举办花山古庙会,突出民俗文化,推出特色的民俗展演、美食街、河灯祈福等一系列的传统活动。

  文化惠民活动更加深入基层。丹阳、句容、扬中等各市区开展送春联、文艺演出、舞龙舞狮等文化惠民活动近80场,送戏送文化,下乡进基层。今年春节期间,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民间文艺和民俗文化,轮番在全市各镇、村等基层进行表演,吸引众多居民围观,展现了全市长期以来收集和打造民俗文化的成果。

  文化旅游融合现成效。节前,镇江市推进文化旅游系统改革,成立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加强文旅融合。推出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坐落在西津渡景区五十三坡上的镇江博物馆文创小歇近日开始营业,围绕镇江博物馆资源设计推出文创产品,在让博物馆文物“活起来”的同时,也可以让游客把镇江的历史文化带回家,受到市民和游客欢迎。全市还准备了“缘聚镇江”五山祈福游园活动,让年味更加充满文化特色。(记者 司马珂 通讯员 秦臻)

标签:文化旅游;镇江;旅游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