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一七旬失独老人捐善款关怀残障人士
2019-01-31 09:4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一场特别的爱心关怀联谊会在迎江路中心社区举行,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是一群残障人士,他们不仅收到了新年礼物,还观看了一场由社区文艺爱好者献上的精彩节目。令人感动的是,本次活动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失独老人捐献爱心款支持的。

  据了解,参加活动的残障人士都来自金山街道残疾人之家。他们中有许多重度残疾人,参加这样的活动令他们十分开心。还有一些残疾居民,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参加社区组织的手工制作团队,用串珠制作各种挂件或摆件,通过自己的劳动也有了一定的经济收入,活动中他们还展示了自己的劳动成果。

  苹果、橘子、糖果摆满了桌子,残疾人士在这欢乐的氛围中开心不已。居民王爱苏患有二级精神障碍,活动开始时有点沉默寡言。在大家的影响下,他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和大家一起学唱起了新歌。残疾青年王浩的妈妈告诉记者,陪伴儿子参加这样的联谊会真是太好了,孩子需要与社会交流,这对于他的身心健康有很大益处,看到这个特殊大家庭里这样温暖,令她感动不已。

  记者了解到,当天的联谊会上,所用的资金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奶奶”提供的。这位老人已经70多岁了,儿子早年因病去世,老夫妻成了“失独”老人,目前老人的丈夫患有精神障碍,正在住院治疗,老人自己也被查出身患脑膜瘤。

  老人告诉记者,自从她和迎江路中心社区的康乃馨惠民服务中心结缘后,充分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对老人的关怀,感到康乃馨惠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特别有爱心。因此她捐出自己一部分退休工资,反哺社会,感恩帮助过自己的人。

  昨天的活动上,老人还特意为残障人士购买了毛巾、防寒手套等礼物,送到残障居民手中。(杨海丽 沈湘伟)

标签:老人;残障人士;联谊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