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异地急病费用如何结算?镇江市医保局发出提示
2019-01-31 09: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春节将至,是回乡过年还是到远方看世界?如果春节期间遇到异地产生急病等费用,医保该如何结算?镇江市医保局昨日发出温馨提示,为全市参保职工、居民、学生送上医保小贴士。

  放寒假后,参保学生纷纷返乡。市医保局提醒,寒假返乡学生在本人户籍所在地发生的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门诊在当地医保定点社区医院,住院在当地除一级以外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由个人先行垫付,回镇后可携带本人社保卡、户籍地证明、病历、费用明细清单和发票原件等材料到本人定点社区医院办理零星报销。

  返乡或出游职工参保人员怎么报?职工参保人员返乡或出游期间因突发急性病,在外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规定的就诊费用由个人先行垫付,回镇后可携带本人社保卡、病历、费用明细清单和发票原件等材料到人社大厅医保柜台办理零星报销。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解释,急性病是指突发感冒、发热、腹泻、心梗、脑梗等急性疾病,挂急诊不作为界定标准。

  居民参保人员(含参保学生)返乡或出游期间因突发急性病,门诊在当地医保定点社区医院,住院在当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含一级医疗机构)的符合规定的就诊费用由个人先行垫付,回镇后可携带本人社保卡、病历、费用明细清单和发票原件等材料到本人定点社区医院办理零星报销。(郑一萱 沈春来)

标签:社区医院;医疗机构;保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