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1389万元慈善救助金春节前发放到位
2019-01-29 09:1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日前,镇江市政协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李国忠,副市长曹丽虹,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等带领爱心企业代表及基层慈善工作人员,深入镇(街道)和城乡社区,登门看望8户重点救助对象,了解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向受助群众祝贺新年,并送上“慈善温暖行动”救助金,传递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将浓浓关爱送到困难群众身边。

  市区和各市区慈善部门联手开展的“慈善温暖行动”,主要针对低保户、“建档立卡户”和低收入户困难家庭,因重大疾病、意外突发事故等情况给予慈善资金救助,帮助他们缓解经济困难。春节前夕全市累计集中发放救助金1389万元,慰问困难对象13118人。

  家住大港街道瑞鑫嘉园的唐国清,今年70岁,患有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看病自费医药费12万元以上。老夫妻两人每月收入加起来只有2300多元。为了治病,家里已卖掉房产。在唐国清家里,李国忠详细了解老夫妻俩的家庭生活情况,代表慈善部门和各界人士的关心希望唐老好好治疗,祝愿早日康复,并给他们全家拜了个早年。

  丹徒区上党薛村丁学文的儿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需长期治疗,光是自费医药费已花去12万多。听闻这一情况后,曹丽虹表示,将情况及时反映给慈善、民政部门,是否符合相关救助政策,帮助这一家庭争取到政策优惠和相关补助。

  今年市区“慈善温暖行动”不仅突出精准效应,也提高救助标准,凡市区低保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自付医药费和意外事件经济损失在5000元以上,低收入家庭自付医药费和意外事件经济损失在2万元以上的,均可申请本次救助。低保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自付医药费用或意外经济损失达15万元以上的,最高可一次性获救2万元;低收入家庭自付医药费用或意外经济损失达 15万元以上的,最高可一次性获救8000元。今年市区“慈善温暖行动”共救助1704困难户,支出救助金284.5万元,其中救助3000元以上的有254户,最高救助1万元。(记者 杨佩佩 通讯员 甘培华)

标签:慈善;救助金;经济损失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