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警公然“摆摊子”?原是惠民创新之举!
2019-01-28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8日镇江讯(孙德圣 何鸿彬)1月25日上午,镇江润州区蛋山路万科句容优选超市门口,一个与众不同的“摊位”,引起了过往市民的注意:只见现场有一张小桌子,上面放有一些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令人惊讶的是,在“摊位”前“叫卖”的,竟然是七里甸派出所民警黄涛与一名七里甸街道万科社区的工作人员。

  “摊位”前,红底白字的“烟花爆竹置换点”分外显眼,这个“烟花爆竹置换点”究竟是什么意思?

  去年底,镇江市政府发布了《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明确了从2019年1月1日起,镇江市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为将这一举措落到实处,广大镇江公安民警与政府各级工作人员一道,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力求确保每一名镇江市民都知晓、理解、配合这一行动。

  燃放烟花爆竹,虽是一项传统习俗,但它的危害性同样不容忽视:1.燃放烟花爆竹会产生噪音污染;2.燃放烟花爆竹会产生空气污染;3.燃放烟花爆竹会留下满地垃圾残骸;4.燃放烟花爆竹如操作不当易造成人身伤害。

  春节将至,为了确保全体镇江市民能够过一个空气清新、没有噪音,安全祥和的春节假期,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朋友将家中留置烟花爆竹主动上交的积极性,由七里甸街道万科社区牵头,联合七里甸派出所、万科句容优选超市,共同组织了这场别出心裁的烟花爆竹置换活动。

  民警黄涛向记者介绍:“家中存有烟花爆竹的市民朋友,可携带烟花爆竹,来我们这个置换点将烟花爆竹置换成日常用的大米、食用油等物品,这样既配合了镇江市全面禁放行动,又可以补贴家用,多好。”

  这项活动,既体现出大力推进全面禁放的力度,也体现了在实施禁放工作的同时,便民、惠民、服务群众的温度,为七里甸派出所民警点赞,为七里甸街道万科社区的工作人员点赞!

  据悉,这项活动自1月25日起,将一直持续到2月15日,“营业时间”为7:00-21:00,家中还存有烟花爆竹的市民朋友们,你们在等什么?赶紧拿上它们,去置换点置换吧!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