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三届镇江民俗文化旅游季暨恒顺酱醋文化节隆重开幕!
2019-01-28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8日镇江讯(孙德圣 杨越)“不打酱油不过年,打了酱油过好年!”

  由镇江文旅集团和江苏恒顺集团主办,为期三天的第三届镇江民俗文化旅游季暨恒顺酱醋文化节于1月26日在南山北广场火热开启,一年一度的“镇江万人排队打酱油”已经成为镇江独特的民俗,盛况再次上演!

  三年来,到南山北广场打酱油已成为镇江老百姓年味的标志,而打酱油这项延续了30多年的特色活动承载着几代镇江人的记忆,演变成了上央视新闻联播、全国闻名的镇江民俗文化节庆,为我们的传统春节增加民俗文化气息的同时,也让镇江人更加热爱我们的城市。

  当天,记者在打酱油现场看到,不少家庭男女老少齐上阵,提着各式各样的大壶小桶,边唠家常边排队……

  “花时腊酒照人光,归路春风洒面凉。......安得道人携笛去,一声吹裂翠崖冈。”与现场一望之远的,就是苏东坡赋诗赞美的南山。

  市民李欣欣每年都来打酱油,去年她一个人就帮了好几个亲戚朋友打了四五个大壶(每个5千克)的酱醋,“他们忙,来不了,但都说这个时候的酱醋最有年味!”市民张女士说,这是她第三年来南山北广场打酱油,感觉镇江人不打一次酱油“年味”都少了一些。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活动主要围绕“欢天喜地打酱油、百善为先打酱油、恒顺众生打酱油”三大主题开展打镇江酱油、赏民俗文化、观特色表演、逛年货集市、送温暖公益等活动。

  在本次打酱油活动举办后,镇江文旅集团也在春节期间举办主题为“缘聚镇江”五山祈福迎春游园活动,具体包括“金山清香 恒护吉祥”除夕进香、“缘聚镇江 缘来金山”福满金山游园会、“缘聚镇江 情系焦山”福寿游园会 、“缘聚镇江 相约北固”祈福游园会、“缘聚镇江 寿比南山”文化游园会、“缘聚镇江 宝塔探梅”享乐游园会。

  届时“五山”联动,围绕一个“缘”字,镇江的民俗之美、园林之美、社会之美、生态之美以及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民俗风情将在这一系列活动中得以集中展示。同时,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可在活动中零距离体验金山的神秘、领略镇江酱醋饮食文化的美味,感受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风情,通过以节促旅的方式,有力助推我市新春旅游的精彩纷呈。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