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网友义工团志愿服务温暖旅客回家路
2019-01-28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8日镇江讯(孙德圣)春节临近,无数漂泊的游子踏上了回家的旅途,在这条寒冷的路上,承载了人们一年的辛劳和归乡的期盼。对于每个回家的旅客来说,长途跋涉的旅途让人精疲力尽,而在车站却有这么一个团体,耐心的解答旅客的疑问,用心的指引旅客的去向,用自己的暖心服务温暖着旅客们的回家之路。这个团队就是扬中网友义工团。

  1月24日,扬中市交通局团委联合扬中网友义工团开展了“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2019年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在扬中汽车站,为旅客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兴阳村党委副书记何光荣、交通局团委书记戴捷、扬中客运站值班站长朱站长等20多名义工,他们身穿红色的义工服,穿梭在车站内,有的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有的为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帮扶,有的为旅客们送上“福”字和春联,成为候车大厅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是交通局团委书记戴捷参加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的第3个年头,车站人流量大,不时有旅客前来咨询,他赶忙倒好水,微笑耐心地递给旅客。当看到行李又多又重的旅客,他总会走上前搭把手。义工们一个笑脸、一句温馨的话语给汽车站营造了和谐的气氛,缓解了旅客出行的劳顿之苦。义工们热情的微笑,真诚的服务,让返乡的旅客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得到了旅客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什么是志愿者精神。

  青年是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平常有时间我就参加志愿活动,志愿服务成为一种风尚,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资深义工回答杨守艳道。她加入义工团三年,每次团队有活动都踊跃参加,2017年世界红十字日当天,市红十字会举行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集中采集活动,杨守艳进行了血样采集。今年“暖冬行动”她又积极参加,想为春运尽一份力。“穿上这件红马甲就要实实在在帮助别人。”说话间,杨守艳一边帮旅客提着行李,一边引领他们去候车厅。义工们用自己的行动汇聚了社会正能量,传播着扬中这座城市的文明。通过这样的暖心服务,也为开启漫漫回家路的旅客提供了温暖,让他们的旅途更踏实,更舒心。

  对于游子来说,抢到一张回家的火车票,就是一种幸福;对于义工们来说,车站就是舞台,帮助旅客解决问题就是一种幸福。春运,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我们共同组成了春运中的一幅幅生动的画像。“暖冬行动”正是以一种人性化的方式,为这幅画卷增添了更多令人“点赞”的“正能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