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消费者修苹果手机撞“李鬼” 保修期内丧失“三包”权益
2019-01-25 17:0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智慧315”消费维权平台了解到,近期接到多起消费者投诉,反映维修苹果手机误入了假冒的苹果手机维修店,不仅被更换了非苹果手机原装配件,还丧失了保修期内的“三包”服务。

  消费者汤女士投诉反映,她购买的苹果手机因为屏幕出现问题,找到一家苹果维修店更换屏幕,“更换了屏幕的手机用了一个月又坏掉了,我去其他苹果手机维修店,维修人员检查后说更换的手机屏不是原装屏。”当她找到商家,商家坚称是原装屏,而且维修单据也注明了“更换原装iPHONE-X屏幕,不退不换”字样,想要维修只能继续付费。

  消费维权平台接到投诉后,就此事进行了调查。经现场了解,该维修店并非苹果手机授权维修店,消费者汤女士购买的手机也不是在该店购买的。

  目前,我市市场上打着“专业苹果售后维修”“苹果售后服务中心”“苹果专修”等字样的手机维修门店很多,“如果不是相对专业的人,普通消费者还真的不容易分别这些店的真假。”维权平台工作人员表示。

  因此,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在维修苹果手机时,一定要认准官方售后,在手机交予维修人员前要仔细辨别是否为官方授权服务商,以免产生消费纠纷,甚至丧失“三包”权益。

  如何辨识是否为官方售后?消协建议,首先可通过苹果官网或者苹果客服查询售后的确切位置;其次要注意看门头招牌,授权维修门店不会使用“苹果”汉字,只使用苹果logo或英文Apple;三是要看店内装修陈列,苹果授权店的陈列是严格按照苹果的要求摆放的,而非授权店摆放,一般比较随意;四是要注意查看苹果官方授权证书,一般都在门面或店堂展示出来;五是保修期内,授权维修门店一般不收费。 (朱婕 陈红生)

标签:维修;苹果手机;苹果
责编:韩震霞 崔欣